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苏打、苏打水、苏打绿

在百度的苏打绿吧,打粉们在漫长的等待中开始发起了疯。

有人竟然开贴,第一句就劈下来:苏打是碱,怎么成碳酸了!
后来,接下去的人就在这课题绕着转圈,有人说了句碳酸盐
又有人说碳酸钠呈碱性……还有几个不懂化学的硬是要插话。
我读的是英文版-chemistry,我刚开始看还懵懵懂懂,后来才发现是在讨论Na2CO3啊。

然后,某某又继承了此项‘伟业’,开了个贴,问我们苏打水是什么东西啊。
结果,好心的打粉们热情地回复,把苏打水的购买地、价格、用处、味道、喝下去后的感觉一一列出。
我被他们的细心感动了(……)。
原来,超市卖的苏打水,两块五一瓶,苦苦的,凉凉的,比开水贵就是了。(还可以减肥==)
最重要的是喝了会打嗝。

拜托,我宁愿看到有人问【《迟到千年》的歌词什么意思】总好过看一些和‘苏打绿’相近却差个天地的东西。
可惜的是,很多人都回复,《迟到千年》的涵义就是那人等了很久
楼下回答:不,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不甘寂寞的我,也好想好想好想开一个帖子,问
“请问,哪个牌子的苏打饼最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