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Human Research: Lady Gaga

女神卡卡就好像武则天,坚持原则,不理会众人舆论,而且作风总是让人哗然。
让我写这篇…论文的原因是看见有人上载和评论女神卡卡的怪照。
我本人对女神卡卡有很复杂的想法。我喜欢她某些歌曲,但是就全面来看,她绝对不会是影响我的一个艺人,甚至在我眼里她不算巨星,只是不知为何被某些(或者大部分吧)人捧为大明星。
也许是我喜欢清纯的女艺人,所以看到她总觉得不是味儿。
女神卡卡在很不好看的浓妆后面其实长得秀丽。如果她原本长相就很抱歉,那我会称赞她的妆化得真好。年纪轻轻就考进音乐学院,还主修古典音乐。最后让她彻底和以前形象分离的原因究竟是她本来一直就想搞摇滚乐或纯属个人反抗意识,那则无从考究。
她的奇装异服,和日本人的喜好蛮相同的,因此她赞美日本歌迷,他们总能够理解她对奇装异服的偏好。也许是她想要一个群体,可以容纳并且将其余人类都视为不志同道合的群体,当然爆红是最好并且快得不可置信的。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我和周围的那些败类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可能契合’,才能够接受一个把此类心态淋漓尽致表露出来的艺人。
我只想说,我现在写的是以我个人观点出发,女神卡卡或许是截然相反且乐于出新的一个人类。
在她洗尽铅华之时,我不知道她会有什么感受。对于一世也挥霍不完的钱是麻痹了,没有胜利感;或她觉得这青春是玩值了;缅怀过往的光辉,却不觉得幸福……?
这种推陈出新的精神固然值得推崇,但是当一个人开始冲破限度然后发现大家其实也还能接受的时候,我觉得那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了。
她是否要为自己的出名度保温而愈发奇怪,是普遍的揣测,不是没有可能,只是不值得探讨。
当某某杂志报章栏位专访某明星时,一些读者会因此对那人改观,认为以前对他的认知是该改变了。我读了女神卡卡的介绍,为她的奋斗而感动,可不代表我对她就只有褒扬。

或许所谓‘伟大’的人(她也不算伟大,只是爆红),内心世界永远是谜,永远都在努力地摆出应对世界应有的架势和样子。就算难过落寞,也只能是自己的事,这一点和普罗大众已没有分别。

那当个普通人,活在巴赫乐曲古典而质朴的氛围中,也未尝不是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