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赞华文,顺便贬人

今天,老师发了新的华文作业下来。
有一篇理解文是摘自林语堂的《后台朋友》,看了觉得蛮有意思的。
第一次认识林语堂是看电视版《京华烟云》。对坚强聪慧的姚木兰充满敬佩,同时也怜惜她的妹妹莫愁。具体的情节我已忘了,毕竟是四年级时看过的。于是到新浪网搜出《京华烟云》文章,下定决心好好阅读。

对我而言,没有阅读的日子很沉闷(但是有些人却认为阅读的时候很沉闷)。我爱看中国作家写的好文章,不管是散文小说诗歌都好,只求过过瘾。身在国中,如果长时期不接触自己的文化,可能下次提笔写作文时便会赫然发现毫无灵感,且字字生疏。
-而且,我们的文化那么美,可惜某些人不懂得欣赏-
>好比那个丘XX先生,他没受华文教育就算了,不能怪他。
可是以一个外行人的身份来对大马华文教育胡乱评论,未免丢人现眼。
如果你给的是有建设性的意见,那倒是十分欢迎。
问题是,华裔攻华裔,而且是毫无意义的争论,只会印证柏杨《丑陋的中国人》里的一个观点:华人
爱内斗

我国的内斗很好笑,好像那个马华,当然也不忘记我们可爱的丘先生。
是为了众人利益而斗争,还是为了私人利益而拼得你死我活?
这道问题太简单了,如果PMR考试不为难华裔考生(呃,这也是华人搞垮华人的例子…),出这种水平低的题目,那我从今开始就可以不用啃参考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