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兩日見聞·遊記

一天下馬六甲,一天繞首都趴趴走,是相當累的行程~
馬六甲的炎熱快讓我融化,商業化的雞場街和我以前去的時候一樣,除了紀念品就是外國人,所以說不上好玩,頂多又是一個消費場所。要認識當地人的文化,看一看大街小巷就可以感受得到,不需要去一個圈養區。
所剩無幾的老店鋪,不知道有沒有人傳承。它們在現代化的商店當中顯得冷清和不起眼。

我想,一個旅途並不是硬性規定要把清單上的‘必看、必吃、必做’都完成打勾,所以去馬六甲雖然也沒有特別嘗試什麼菜餚和參觀多少景點,卻相當的順心。
路上發生了不少小插曲,包括收到泊車罰單和追火車戲碼(車長您太善良了!!),入夜時的火車奔向首都,我們在舊式車廂中和外國夫婦面面相覷,時不時三個人聊天、發呆。
經過其中一個站點時,我望著窗外陌生又無比熟悉的建築,心裡似乎有一點想要波濤洶湧,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想嘆也嘆不出,鬱悶。

同學說,下次玩的時候真的要做好規劃。我在出發前早已做了研究,有一套計劃。可是一夥人一塊出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又不是旅行團,所謂計劃很難實施。加上大家都略顯慵懶,不是特別嚮往看什麼歷史景點~~(馬六甲古蹟區素質還有待提升……)
最讓我們開心的是彼此的陪伴,談學院、談愛情、談動漫、談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題……

晚上和我的bff回去她的宿舍睡覺~
可是我們從輕快鐵轉公車時,在公車站等到頭髮發白,因為司機被困在車龍裡。
公車好不容易到了,結果又是一輪的困在車龍=_=
本來10分鐘的車程,當晚一共費了1小時才到站……
我們雖然困得不耐煩,但幸運的是在上車時就有座位。
覺得公車司機蠻可憐的,也同情那些站著的朋友……
半途中,有很多外勞上車。我這兩天沒少看見馬來西亞公眾對外勞投出的不屑眼神。外勞人數確實激增了,但這不代表我們有權利歧視他們。
辛勤工作的人們,只為求溫飽,難道在異地生存也是一種錯嗎?
要生氣、要不屑,矛頭應該對向政府。
政府的寬鬆政策,不僅置外勞於國人的指責當中,也讓國人產生了隱憂和警惕。
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善待其人民和外國勞工的政權。
------------------------------

第二天在KL走走,我們拿著GPS一開始越走越亂(我們的司機同學是KL人可是他也不認路),後來學會估計路段長度之後,才停止我們的一番亂遊。
仔細想想,我這輩子還真沒去過中央市場,那裡是個寶地呀。特別喜歡的波西米亞風格裙子和長褲向我招手,可惜我荷包無法負擔。
小眾品牌有時比名牌更好看呢。
下午去看《風起了》,沒想過自己有機會欣賞宮老的最後一部作品,機會難得。全馬只有吉隆坡的四間戲院播映。
從中央市場走出來的時候,我們其實只有20分鐘的時間趕去戲院。合作無間的我們,兩個人衝上去買票,駕車的同學快點找車位。
趕到氣喘吁籲,我告訴他們不用那麼急,廣告時間很長(經驗、經驗)。
結果我們入座後足足等了15分鐘左右,廣告才停止。
坐在第一排,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雖然角度不好,但電影很精彩,能說是彌補了位置帶來的不方便。(聽說搶票很難,就連預訂也不保證能夠坐第二排,所以應該要感恩了吧?
好吧,我又有感想了,反正我覺得戲院商業化到令人作嘔的地步,明明知道第一排根本不適合給觀眾看電影,硬是要利用那一點的位置。廣告數量也是我所看的場次中最多的,太恐怖了。Pavilion的GSC真心讓我印象不佳,我覺得還是自家附近setia city mall的戲院舒服多了。
吉隆坡是個發展中的城市,但要知道一個城市的最終勝利,不在於有多少的工程和投資,而是有能力讓居住者感到自在。我們不要住戶適應城市,而要讓城市適合居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