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赛后感言

2012年国语论坛比赛,要说遗憾,只能说是我的稿子被老师删减太多,失去了刺激感。
感谢这次比赛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以代表的身份上台,参与演说性的比赛。
自从小学毕业后,我的怯场心态似乎日益严重,是这次的比赛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了解,我竟是可以平静地上台把自己的稿子呈现完毕。
到今日才摸透比赛的情绪控制,的确是迟了一些。我已经17岁了,能够争取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过去已逝,感谢从前的我,造就今天的我。
一向最坚强也是最令我们代表们惧怕的cikgu tee在宣布得奖学校之后流下眼泪(大家很惊讶)。她说,没想到主办学校居然一奖未得,似乎是史无前例。老师的压力很大,虽然校长也前来安慰,但是老师还需要时间平复情绪。
我只能说谢谢老师,也对不起老师。论资质,我输了别人一大截。如果可以,希望明年再为比赛努力,纵使过程真的很辛苦,每天训练也累坏了,不过没关系的。我急需提升自己。老师不知道,我今年终于参与这些比赛的原因是为了要向她证明自己。她是个强角色,我不希望因为拒绝比赛而给她留下负面的印象。说真的,最终发觉我参加比赛是为了老师,不是为了自己。这样也很好,真的。
今天上台时,我发挥了周会练习时的信心。我以自信盖过缺点,也只有自信才能引人注目,好像对全场宣告:我是将军,大家听令于我。无奈临场问答环节出了差错。我用国文写作是OK的,不过口头表达,而且是临场,就是一种很恐怖的考验。
另外两个代表也流过泪,一次是因为赛前压力,一次是为了比赛忘词。我看着她们,心里五味杂陈。她们很棒,恕我讷言,我不太善于给她们鼓励和安慰。只希望她们知道,我心里是默默祝福,也是默默佩服她们的。
基于需要准备论坛比赛,校内的征文比赛,我几乎是熬夜完成的。熬夜写作来参加征文比赛是有风险的,因为一旦睡眠不足,第二天的国语论坛表现就会受影响。我一向来参加征文比赛都是熬夜完成然后再截止日期当天呈交。这次我的诗歌写得很烂,我怪罪自己,因为我忽略了提早准备。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甘,不肯原谅自己。好在我搞砸的是华文作文,英文和国文还写得相当满意。
我在赛前答应自己,回家后要好好哭一场然后睡一觉。可惜我还要追赶课业,数学的概念我几乎是空白,物理也是。功课、测验……迟交的功课会被扣分,无言……每天都是硬仗,无休止地赶着,马不停蹄。
我现在剩下一项巨大的工程(演讲),本来对此比赛是抱有抗拒的态度,但今天看到老师如此压力,我突然有一种誓死一搏的感觉。我豁出去了,要奋斗就要完完全全地拼搏。老师哭的时候,我鼻头真的酸了,那时也很想跟着哭,可是忍下来了。
今天的比赛,我心目中的冠军是隆中华,他们的表现无懈可击,你们很厉害,再加油!(他们今年没得冠军,看样子有点失望)
以后的路,我们要好好的走。虽然可能会有很多的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