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无题

哈哈,我还真是商隐

没什么事儿,我就是那种没事也要写字的人
今天某日报的道德水平真是下跌到一个新低点了,果然情义相随
写报导的记者估计以为自己很厉害
这样的标题根本匪夷所思,身为有素质的专业的媒体工作者,
不应把个人感想强加于人这一点应该很清楚吧
好,即使你报导的是事实,我也强烈质疑你撰文背后的用意
炒作
我还没提到隐私问题呢

这些事件发生在本国
多数是炒一阵就没动静了
国内版记者,我觉得你应该把类似事件的后续交给副刊负责人,免得他们没有专题做了,
在那里开辟些什么骂小人打小人的本月专题
我不是极端者,所以我不会象某些人一竿子打翻整船人
把所有从业者都骂一顿
就事论事
我认为副刊还是行的,他们没办法开辟满意所有读者的专题
但是所谓小人专题,我真的认为没价值
虽然推动心理健康这方面是做得很不错
可是我始终觉得缺乏与读者的互动
引用相关篇章是不够的,这不象健康饮食=一种大众化的专题
这是相对比较闷,随手一丢就毫无踪迹的课题
要说认知与醒觉 还远着呢

总而言之
我原本要批评那个头版记者的还有那些校对者的
后来我也想顺便对副刊的团队说
我本来以为副刊类似文学的园地准备培养大马文学人才的
但是在后浪的失败以后我早就该明白,
文学一词对大马未来文学家来说就是无病呻吟
然后搞些晦涩词句重组搭配弄得不知所云
文学的用意是要反映社会形态,进而促进读者思想和知识的提升
美感必须与思想并存
副刊当然没办法保证每篇文章都是村上春树的水准
但是我想说 记叙文太多了 素质愈发低劣 其实那些不过是读者的个人日记
而那些要弄到自己很有水准的却让所有人都读不懂
既然可读性为零 那你们就可形成个人圈子 然后愤慨的数落我们这些没品又没品味的行外人
以前可看的文章还是比较多的 尤其当你们刊登马家辉谢敏洁等人的文章
唉 所以好好反思吧 头版记者 你看你们害到副刊的同事也被我抓进来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