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530苏打绿10周年

最近被某人逼得很烦。

简单写写苏打绿吧。
2001组成校园乐团,2003换了一个组员,阿龚加入,正式出道。
<你喔!>这首我喜欢的歌,MV里没有阿龚,所以大概是初期的创作。
初期创作都很棒了哟。林暐哲老师慧眼识人啊。
苏打绿有自己的风格,走的大约是文艺加小摇滚风格。
作词作曲多数由主唱青峰包办,鼓手小威偶有佳作。小威是个很有喜感的人,哈哈。
贝斯手馨仪是女强人,以前团务都是她一手负责,有multitask的才华。
钢琴\提琴手阿龚很老练,他们去英国搞<夏狂热>专辑时,英国人对他的琴艺赞赏有加~
参团期间阿龚去服役,所以"韦瓦第计划"暂时搁置。目前粉丝们很期待秋专辑的出现。
阿龚不在的时候他们出了<十年一刻>专辑。

阿福是可爱高大的木吉他手,家凯则是帅帅有点闷的电吉他手(人家结婚了啦~心碎
苏打绿的编曲方面也是很让人惊叹,同一首歌,听几次,可以听出很多乐器的运用。
可惜近来的新歌功力有点弱,我希望苏打绿千万不要商业化,要做出真正的音乐。
当苏打绿的粉丝越来越多,我也发现苏打绿失去了一点以前的味道。
喜欢苏打绿的朋友,要去听听旧歌喔。能接受旧歌,才算是正宗苏打粉。
毕竟,苏打绿出道时,是非主流,青峰是难得的诗人。

这是我和苏打绿一起的第六年。
陪我度过青春期的乐团,每一首歌都有特别记忆。
其实我对苏打绿的爱是很久以前开始的,小学听过一次他们的歌,那时不认识乐团名称,歌曲旋律久久不能忘记,
直到初二与他们重逢。
那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找寻已久的音符终于和乐团面貌重叠。

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