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逼上梁山的石鍋拌飯

1 【逼上樑山】
這麼多年後,我終於決定要好好學下廚。
因為我不能夠容忍半熟的香菇。
別質疑,我現在就在找食譜。
過往5年的經歷告訴我們,我找食譜只是一種癖好,千辛萬苦找來後就擱置一邊。

2 【石鍋拌飯】
雖然我真的覺得韓國食物多樣性遠不如中華美食,
但是它們有淳樸的味道……
簡單中帶有濃郁的幸福芳香~
所以你會看見電視上的韓國人個個吃相很好,恨不得也跳進去加入他們……
我認為韓國人對食物懷有感恩的心情,
簡單的飯卷/生菜包烤肉,都可以吃得開開心心
回到主題(……)
石鍋拌飯真的超級美味,尤其加上醃漬白蘿蔔~
然後和店家討很多很多泡菜,把原料拌着著名的韓國辣醬吃!
真是深深感嘆,it's soul food!
最低落時吃了會升天的美食……
家人以中華料理為傲,根本看不上奇特的異邦美食,
『日本料理那麼raw!韓國料理人家說吃起來怪怪的啦!』
啊可是人家的口味不代表你的口味啊~
是水瓶座就要勇於嘗試~(可惜他們都不是,so what's the point)
雖然只能久久吃一次啦因為吃多了會有口味不搭的違和感

3【後記】
事實證明,隨便把兩個不相干的副題用一個虛詞連起來,
是很不道德的事情~
意思完全錯誤~
應該是‘喜歡吃石鍋拌飯的人被逼上樑山’
哎,隨便啦。

明天是某雙子座的生日,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負責煮晚飯當作獻禮,
不過風險很大,可能危及腸胃,
所以還是算了吧,我們家沒慶祝生日的習慣~
就讓傳統繼續~

最近毒舌發作特別厲害,
情緒不佳,帶有處女座特質,凡事斤斤計較,
真的是危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