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台灣筆記(三)真好玩

--溫泉

台東溫泉,幸好不用脫光光的。剛開始有點驚,怕被燙到皮剥掉。不過第一個池還行,是溫溫的,還有溫泉按摩。接著,我被我狠心的表弟逼到跳入了另一個溫泉池,那個是靈芝養生溫泉,能舒筋通絡。突然掉進一個溫度更加高的池,整個人就像要爆炸了。如果各位要逐漸進化到泡高溫的溫泉,肯定要先浸腳,然後慢慢浸下半身,緩緩地讓身體適應。幸好我沒事~而且因為這一跳讓我有勇氣去挑戰別的更高溫的溫泉。有的人因為是試探性地把腳伸進溫泉,結果被水溫嚇倒,沒有適應好就跑掉了。這樣不好玩。

我最後的終極挑戰是泡40++度的溫泉。這個就請勿開玩笑,別跳水進去。我被逼跳水進去的那個池只有35度左右。40++度的溫泉泡了很舒服,可惜15分鐘就要起來了,是規定聲明的,怕我們會被水煮到熟透。我表弟最厲害,從高溫溫泉一起來就馬上去冰冷的游泳池玩(因為是晚上),我身體慣了高溫反而快被游泳池凍死。

我最喜歡的還是靈芝溫泉,有香香的、甘苦的靈芝味道。

--養生僅次於日本之地(我沒有寫‘國’!)

台灣靈芝有2600種,能吃的只有6種,紫赤黃黑白青(青色,如果沒錯的話)。野生赤靈芝是其他靈芝療效的64倍~原住民常常採山藥吃,所以幾乎很健康,很少得癌症的。靈芝能夠疏通身體的循環,而且靈芝怎麼吃都行,加進茶就是靈芝茶,加進水就是靈芝水。(加進可樂就是靈芝可樂,不保證無副作用。)

原住民特別能跑,他們能爬上幾千公尺的山,而可愛的梅花鹿住在3千公尺處。梅花鹿對原住民剛開始的貢獻是找山藥,因為梅花鹿的食物是山藥。最後,原住民發現鹿胎能夠治療哮喘病而且治根,而宋美齡在遊日夜潭時被鹿胎救了一命(哮喘復發),於是梅花鹿的實用價值公諸於世。可憐的梅花鹿,我在看到它們的照片時還以為它們是受保護的國家級動物,沒想到……(的確是國家級的,但是可以獵捕)太可憐了。鹿胎還有很多效用,不過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吃梅花鹿胎的。梅花鹿這麼靈敏的小東西,搞不好不久就要變成瀕危動物了。它們的靚照還可以在台幣上面看到捏。

梅花鹿最好笑的就是它活著的每一秒尾巴都在搖動,如果你看見躺在地上的梅花鹿尾巴不動了,那麼你就可以為它挖一個墓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