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台灣筆記(一)

-台灣最美景觀

就是美得無法用照片表達的
1--蘇花公路的懸崖 最美在最後一段 要欣賞就不能打瞌睡 。那時我們走過天色已暗(大約五時) 早上景色肯定更漂亮 可是暗下來了遠處小鎮的點點火光照著下方的海和懸崖 有別一般的美麗。 走蘇花公路大約經過三個小鎮 如果我沒有老人癡呆的話 。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下去海邊眺望山崖呢。
2--野柳的海景 就是美 空氣清新 只是遊客人數過多 有點像祭典。
3--太魯閣長春祠 太魯閣是個好地方 那個嶙峋的山是相當相當的sui。
4--在郊外路上可見的玉山山脈 玉山山脈位於台灣中央 是由大理石形成的 要炸山建路是不可能的 所以東部和西部是隔離著的 除了台北屏東 如果沒有錯的話
所以 台灣大理石很多 幾乎每家都是大理石鋪地 多到可以拿來做馬桶
5—花蓮台東的郊外 有很多稻田 金燦燦的 不時還有花田 看得到與否是靠你的專注力
6-- 7-11 。全台灣有2萬間 台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一部分 而我超級喜歡裡面賣的冰茶

-看得有點厭倦的景觀

1—檳榔店。去哪個地區都看得見,甚至一條街就有幾家。現代檳榔西施穿得很暴露來吸引客人,之前我在新聞看見台北甚至出動辣妹在路上吸引客人的。也是,賣的一樣都是檳榔,只好靠美女取勝。不過可惜的是我沒有那個榮幸一睹風光,在南方澳那裡看到的檳榔西施也是上了年紀化妝很濃的aunty。還好導遊很好心,在台東路上的檳榔店旁特地叫司機停下來給我們看。Er,那個我只看到她穿着內衣。的確挺嚇人的。(不是導遊色色,是好心給我們大開眼界啦!)Pulau pinang 應該是台灣的稱號比較對,因為台灣檳榔真的很多。我到這麼大沒吃過檳榔。吃了嘴巴會紅紅的,說不定司機大哥在吐檳榔時大家會以為他在吐血。“哇,很敬業,駕到吐血還在開車!”<<導遊講的
2—沒有了……

-出名的品牌/行銷……策略?

1—htc 就連《敗犬女王》都在用……剛好我的手機也是這個品牌。
2--7-11 台灣人可以沒有政府但是不能沒有7-11 。台北甚至瘋狂到一個街角就有兩間。7-11 有什麼呢?關東煮、微波爐加熱便當(飯、面、意大利面)、咖啡廳……還可以處理政府部門的事情……7-11的收據要收好,政府每個月會公佈幸運號碼,好像彩票一樣。獎金由台幣200至幾百萬不等。為了導遊贏錢,大家把收據都交出來吧。

*南方澳有賣特色的薄餅冰淇淋,可是一條街就有很多家,這是什麼行銷策略呢?藍海戰略也不是這樣的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