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哲學是個沒有終點的東西

一次一次的哲學討論讓我昏頭轉向
身邊有好多很會思考的人
所以我感覺自己特別特別遲鈍
但是親愛的Ms Singh稱讚過我,無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雖然自己現有想法可能會在下一次的閱讀中被完全否決
但是那煩惱的過程形成我們對哲學課的感情
(她今天問我以前上過哲學課嗎?我笑說沒有。其實在我心裡,哲學這個東西自從年幼就開始紮根了)

想當初,根本就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去讀那些理論
可是想起測驗需要寫兩篇議論文
我於是開始一直去圖書館找資料
我想,這個學期結束後,圖書館裡100-150號的希臘哲學書籍大概會被我看完
我們的社會不太重視人文,有關書籍數量相對的很少

我想我摸得到哲學的尾巴了
connection比fact重要
我們永遠要探究‘為什麼’
因為每一個新理論的出現都是取自前人的經驗,或加以發展或致力推翻
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提出那個傻逼問題時,講師那亮起來的眼神

“為什麼原子論者把世間萬物的構造總結成性質和模樣相同的原子?
為什麼他們不接受Empedocles提出的四個基本元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