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集美购物记+福建人的大马印象+题外话

书局咖啡厅一角
咖啡厅一角,温馨吧
从咖啡厅望出去,书局一角(其实书局很大的)
书局墙壁上的字眼,好感动啊
漂亮的其恩小姐为我好喝的苹果茶代言~


在厦门集美购物真够爽。从集美财经学院走出来,就是一条条的购物街啦。
走出来,就是石鼓路,转右直走两条街(记忆力很强吧,嘿嘿),角落就是我最爱的光合作用书局,大家路过可以看看(路过?~)……
书局里还有温馨的咖啡厅,第一次去买书就花了80多元,得到礼券可以去咖啡厅花。
凡购物50元以上就可以得到礼券。(好像在打广告~)
除此之外,我也发狂似的买了四件上衣。回来才发现长袖衣服很难派上用场。
我还记得去咏仕服装店时要求服务员给我最薄的衣装。她们不解:“冬季要穿厚一些的啊。”
我曰:“余居马来西亚,天炎。”(哈,乱用文言文)

在集美,每到晚上,吃完饭就是我们快乐的逛街时光。
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尽了大马人的责任(好爱国呀~),向福建人介绍大马。
有些人居然没听过马来西亚,我无言。
有些人嘛,说:“噢,你们是从福建去马来西亚读书的吗?”
不,朋友,我们是马来西亚人,祖籍福建。
“啥?那你们的中文怎么说得这么好?”
噢,朋友,我们华人家庭用华语沟通,学校也有考华文科。
“哦,原来如此~”当地人恍然大悟。

在第二个讲座上(中国历史):
讲师说:“知之为知之~”
我们接:“…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讲师认为我们的论语教育比中国学生好~(令我惊讶的夸奖)
噢,大马有名句精华的教育,还要考试的咧,几可怜一下。
并不是我们有去研究论语什么的,这是巧合读过而已。
但是,我必须告诉所有中国人,不要以为大马华侨的华语都不好哦,因为我们的华文教育早期开始就很出色,我在此由衷感谢为了华教战斗奉献的斗士们如林连玉先生和沈慕羽先生。(恕我无法列出所有华教斗士的名字,抱歉)
福建人是以榴莲和炎热天气认识大马的。
我们是尽了义务,甚至有人对广州的导游发出邀请,叫她也来玩玩。
(广州的导游姐姐华语带有广东腔)
--广州导游的话:“其实哦,我们广州人爱邓小平多过毛泽东~”
哇,敢言啊!邓小平是开放经济的嘛,可是毛泽东整治中国也是功不可没,所以呀是各有功劳,不可以拿来比较的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