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中国心

我阅读中三的历史课本。呕,差点就读不下去了。
不是因为沉闷,而是因为里面存有太多令人血管爆破的资料。
我对历史课本诠释历史的方式产生很多疑问。
里面藏有太多太多可悲的句子。
作为华人,读了之后唏嘘不已。
但是,身为一个学生,我好像没有这个权利去过问。
我突然恨透了眼前的历史课本。我不想读下去了。
可是,明年还是要念的。好无奈。
接受事实吧。

阵亡在历史课本上。越来越弯的脊椎,越来越重的眼皮,我倒下了。
我倒下了。
朦胧中,我回到福州西湖的园林亭子中。
杭州西湖我没有看过,不过有机会看到福州西湖,我已经很幸福了。
很美。无法形容。任何的形容词都会让它显得太世俗了。
在内心深处,始终是一个中国人。

我爱中国历史。热爱。爱死了。
如果考试科目有这一科,我会开心死。
对于有兴趣的事情,永远不会感到枯燥。
我爱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