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有感而发

今早,邮差按了我家门铃。
我走出去接收包裹。
凌晨刚下了一场大雨。
外头还在下毛毛雨,凉飕飕的。

印裔的邮差叫我签名查收。
他是一个很憨厚的人。
最后,他还对我说了一声thank you。
其实,该说谢谢的是我。
他很诚恳。

当邮差不容易,日晒雨淋都要忍受着去送信。
也许,那位邮差能在冷天气里保持热忱,是心态的问题。
你可以选择抱怨这个死鬼天气,年中热死人,年底冷死人。
你同时可以选择感谢上天,祂让你在这么凉快的气候里送信。
在炎热的气候里,你可以庆幸不是雨天。

在漫漫沙漠里,选择低头看着沙土,或者抬头看见星空,都取决于我们自己。
这要看你以怎么样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