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某种食物的金字塔之旅前后

(前)
我若说自己是正宗苏打粉,很多人脑海一定会先出现一碗面的映像。
我订购了苏打绿的新专辑《十年一刻》。
(中)
我成功把妈妈和弟弟骗到双威金字塔,兜兜转转得我心烦后我终于靠近了唱片行。
妈妈去洗手间,弟弟在看CD,我本来打算认领我可怜躺在唱片行很久的专辑,然后想办法偷运出去。可是弟弟和妈妈最后发现了,我当下感想就是,毙,逊掉了啦。
我和专辑相安无事地离开唱片行。
看着新专辑,兴奋,但是也难过。
至于为什么难过,故事来龙去脉又可以写成一本小说了。
(后)
回到家先帮我的专辑(不是我的,是苏打绿的专辑~)拍一张照片。然后开始解剖,一窥里面的内脏。我很鸡冻,真的很鸡冻,这是我第一次买专辑,而且还瞒天过海。
《牵阮的手》是一首很感动的台语歌。我很喜欢《日光》的摇滚版本,想要亲家凯。青峰唱的现场版《小情歌》有一些哼歌的部分十分出色。
只是《小情歌》没有阿龚的小提琴声,我很失落。
我等待《雨中的操场》这歌很久了。奇怪的是我喜欢的统统是苏打绿冷门的歌。
《雨中的操场》是诗,是小说,是散文,是电视剧,是电影,是几米的画本。我最推荐大家听的歌。
(附记)
专辑目前被我分尸得很糟糕。这专辑很特别,是一个盒子那样的,打开里面会有CD,DVD和小本子。小本子的设计别具一格,而且我等到看完所有歌词后才忽然恍然大悟地尖叫。
因为原来本子向上打开还有宝藏在里面的。设计很特别啊。
突然想起韩寒,他的新书《1988》有十几本限量版的,里面居然有30克黄金,因为韩寒要用粗俗的手法显现“书中自有黄金屋”。那几十名不知情的预购者真是前世有修啊!

妈,我会还你专辑的钱。为此我今天在书局忍着不买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