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筹备·美女·507·法国

期末考要到了,各帮派间皆暗潮汹涌,表面风平浪静实际上正预示一场暴风雨的降临。
原来很多人都没准备好。虽然我对课业一直很留心,下决心改掉高一时的散漫,但是可能是智力问题吧,老是觉得自己筹备不足。
最后我无奈地发现,解题才是最好的温习。这个千年来的伟大道理,我到4月bye bye5月say hi的时候才透彻理解,并且暴力地实践,取得一点点的成果。我愧对书房里埋藏已久的各国参考书,就如皇帝忽视了六宫粉黛一样。(……)
真后悔没早点努力。但要努力真的很难。比如我信誓旦旦领着华文课本到房间念书,最后却埋头苦读韩寒的作品。或许青春就是由一连串没有完成的承诺和计划所组成的吧。

不说这些丧气的事了。没出息的本爷之前突然疯找新垣结衣的电脑壁报,其实我喜欢她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缘分,我这些年看的日本电影几乎都是她的作品。当初只是因为电影本身的好评才去看,并不认识她。新垣结衣很漂亮,很纯美,我喜欢她绑着低低的马尾,或者扎起辫子。她穿和服也是一大迷人景观呢。结衣敬业乐业,不过我比较不喜欢看见她拍摄清凉照。穿比基尼的照片不好看呀,毁掉我的崇拜。
新垣结衣的演技没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个人目前最钦佩的实力演员是林依晨、李冰冰、桂纶镁、Julie Delpy 和 Amanda Seyfried。不过从《恋空》到《花水木》,结衣进步不少。或许一半是因为《恋空》的情节比较没营养吧,整部最大的亮点只是在唯美的场景和人物处理。

507,其实才是德国投降的日子啊。
永远会记得当年那30多个被扣的新闻记者。

奥朗德当选噜,不出我所料。萨科齐的败选有那么一点点是布鲁尼的影响吧,如果她保养得漂亮些……开玩笑。
那天在凤凰卫视预测萨科齐会再度当选的人都认为萨科齐是赢在从政经验丰富。问题是,先生,经验丰富也是从没有经验搞起的啊。虽说在动荡的时局里必须保持政权稳定,但我看起来奥朗德个人比较‘稳定’吧==。而且国家本来好端端的,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掌政者还无能为力,那么换个人也就无所谓了。反正有本事搞跨,国人大概很难信任你重新把国家拉起来。
最好笑的论调是‘法国经过一段时期和中国磨合才明白与中国只须商讨生意,其余的不必强硬执着‘。此主张的发表者认为,萨科齐花了几年才摸透这个道理,因此他在外交上比较优势,若此时换个领导者,大概又要走回以往对中国的不友善模式,然后又要经过一段时期磨合才发现必须与中国紧密合作。怪了,难道前任领导者不会给新人劝告么?新上任的领导者应该也会研究前任的作风吧?即使新任糊涂,身边总有劝谏的官员部长吧?
总之呢,政治评论和足球评论一样,只是一场娱乐,能说是占卜类吧。最有用的还是政策和理论的发表者和实行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