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射雕高數傳

oh, sorry lo,428 革命 隔天看報,果然那情景就是2011年deja vu. 挺失望的,警方沒啥新鮮感,滋事手法也是舊文章,顯然是被奴性教育制度殘害了。
於是,我毅然決然不再續寫我之前關於428的故事,因為我們的大把青春不是用來這樣耗費的==
當然,我很感謝那些聚會者,他們那麼熱切期盼着大馬的改變。
大馬丟臉啊,連基本的人權自由都沒了,突然讓我想起陳光誠(萬誠的兄弟也)以及偉大的PRC。某些報紙頭條往往讓我看了就失去早餐食慾,how on earth does a newspaper look like National Enquirer?!
媒體失去專業度,有時是逼不得已,但有選擇的時候,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避免趨炎附勢,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對於人神共憤的重大社會事件,媒體可以發出質疑和聲討,但是在未明朗化的政治事件中,卻萬萬不可顯露出有意誤導人民的趨向。Never take stand。

啊,一扯就那麼多了呀。今天終於領出封塵的各類數學參考書,可能是心情還不錯的原因。(心情不錯=昨晚看了兩部電影)我突發奇想,這些參考題擺出來就好像病患面對一桌子五彩繽紛的藥罐子……
台灣的數學題讓人很蘇胡,蘇胡爆了。我一直做下去,越來越有自信……結果到自我能力評估(就是每一章總複習)的時候,我崩潰了。
什麼啊,為什麼中港台都那麼喜歡出複選題?ABCDE 5個當中問你哪個是正確的?生物物理我還能夠接受……別鬧了……
至於中國的數學題,我往往帶著很悲壯的心情去下手。不過我幾乎沒做過中國數學題,物理倒是參考比較多。結論是,都沒什麼幫助,因為太深奧了desu ne...今天的題目,我掃過去,第一面的題往往文字敘述就很長,看完了都可以吐白沫了。啊,第一題看起來不錯,才兩句簡簡單單,第一題應該比較容易。結果一看,不得了了,那兩句,是九陰真經裡的……(開始胡言亂語了,其實就是很難的意思)
台灣的數學題對於我們而言比較新鮮,很多人都是參考中國的。台灣的應用題讓人啼笑皆非,題目也是很長,但是不像中國題目複雜,只是因為‘囉嗦’而已……有機會可以去見識一下中華民國高數題的魅力/.\
我並不怎麼喜歡數學,不過物理還挺好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