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风吹啊吹~

测验成绩是特教组里最糟糕了的吧……又不是不明白,每次接触新的课程很快就明白意思了,只是做起习题却是另外一件事。摸透了原理,怎么可能做得这么糟?成绩真的是大跌眼镜的地步啊……

算了吧……意外的是这次对物理的感觉良好,希望考试也能像测验一样顺利。
很多人考试前才来求救,后来我想想,可能也不是他们想临时抱佛脚吧,只是平时上课一直憋着,一心想自行弄懂。问题就在于有疑问就不能让它久留,要马上解决,不然累积下来,很快就会忘记哪些重点是搞不会的。
有同学向我求救英文,偏偏语文不是一日能搞懂的。我考英文,老实说,没担心过。我只是担心要如何增加我的词汇而已。我真切希望大家对待语文的态度要认真一点,因为即使你今天搞不懂减数分裂或波的传播,你一样可以活得很好,可是出外沟通时遇到的阻碍却往往会让人揪心。
虽然,我曾经也觉得国语很没用处,但或许是物以稀为贵吧,在目前的环境我突然觉得国语挺好的,而且掌握这个语言,其实就是学习多一门外语。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们不能去轻视它。
所以我始终期待有一日印尼出头了,这样我的马来语就派得上用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