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日出之前

确切来说是昨日,又上图书馆去了。

我发现了《挪威的森林》英文版,但是看着看着觉得失去很多味道。日本文学一定要翻译成中文会比较到位。

虽说图书馆的藏书不常更新,不过我的兴趣蛮广泛,所以几年下来还是足够消遣的。小说的部分我大概看了五分之一吧,现在也不太想看一些剧情跌宕起伏的书本,重要的不是动作,而是思想和情感表达。就如"Before Sunrise"和"Before Sunset",很浪漫的电影,剧情简直就是一条直线,从头到尾只有两个主角在谈论人生,但是我深深的被吸引了。

再来我还破天荒的借了料理书籍,我觉得烹饪这门艺术值得探讨,几种食材经过巧手一变就成为慰籍人心的美味佳肴。不过我很好奇有谁会愿意当我的白老鼠,可能必须贴出悬赏告示吧。我应该不会搞到厨房起火,可是锅子报废的可能性很大。
我朋友7岁起就会做饭了啦,我太没有面子了 T.T

封笔了这么久,搞笑的功夫已经生锈了,惨不忍睹思密达
这篇毫无重点的文章,不知道要把阅读者带到哪里去。我觉得你们会去撞墙。

为什么取名为‘日出之前’,因为我是一个标题党,内容可以没有,但是标题一定要美美的。
日出之前真是一段安宁的时光。那是真正宁静的时刻,夜猫子已经透支精神轰然倒下,夜店酒吧狂欢的人可以回家等待明日宿醉了。大家都在最漂亮的时刻进入梦乡。而我要静静的坐着,不需要做什么,只要感受在这条街甚至是这个小区的死寂。只有我一个人醒着,全部人都闭嘴了,没有烦人的噪音,这是一种精神享受。
天空会从深蓝色慢慢的渗入一点的紫红,加上路灯染上的橙色,犹如火灾时的壮丽。接踵而来就是课本里的‘鱼肚白’时刻。日出不是最美丽的,美的是前奏。
难怪早晨会陷入一股浓厚的哀伤情绪。那么静好的时光,突然的就被亮眼的光盖过去了,周围的人同时醒来,一日之计在众人不知所措、纷纷扰扰中开始了。
真扫兴呢。一天的开始是烦乱没有美感的,就像缩小的瞳孔突然接受过量的灯光,调适不了。
迎接一个早晨的来临,应该是要毕恭毕敬的,动作轻巧的,不敢扰乱一池清水。

好的,试验完毕。不错不错,一个小题都可以吹水那么久。
希望你们都能拥有优质的睡眠。那些向我哭诉的朋友,那些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的朋友,祝大家好眠。尽管本大人自己可能也会失眠。
或许翱翔在城市上空,看见的会是你们房间传出的灯光,如此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