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Inception and The Help

Inception是梦中有梦的故事,这部闻名的电影我至今还未看过。
下午本想到图书馆屠书,可是突然就昏睡了过去。
我的REM周期一定很频密而且很长,因为我做了很生动的梦。
梦中,我为我自己在梦里作的另一个梦当中犯下的罪过寻求他人的宽恕,只因我不确定罪行究竟是在梦境中或现实中发生。其他人都怜悯的看着我,但无济于事。
我只能干嚎,嗓子眼发酸,眼泪挤不出。
连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做过的事,别人一定感到困惑,并且这个循环使你陷入疯狂的境地。
你乞求别人的帮助,可是他们却无法伸出援手。
概括起来,就是一场迷惑的乱舞,谁也不能主宰谁。

梦嘛,在睡觉的时候觉得无比真实,而且是那么的震慑人心。醒来以后无从说起,发现原来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东西,可是在你心里留下的那个烙印又如何解释呢?
真是疑惑。

傍晚看了一部电影 The Help。描述一个白人女记者为黑人女佣出书揭露她们的悲惨经历。
电影负责把一切事实美化,就像食品工厂加工的食物一样。等去芜存菁之后(成语用得不太正确),香喷喷的一盘奉上给观众享用。
我觉得黑暗和丑陋的东西才是精华所在。真相是不会那么美好的,你被枪毙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众人为你鼓掌的可能性。
说一句实话,美国电影貌似在结局时都喜欢放上大家为主角鼓掌的一幕,看久了很不是味道。嘛,这就是美国精神,我申明不是因为嫉妒,只是我比较欣赏低调的美德。

昨天则是看了HISTORY CHANNEL的MANKIND纪录片。很遗憾的说一句,我并不喜欢他们的大场面制作,你的动画和特效如何生动,本爷要看的只是资讯。我不希望大家朝着Agnes Hsu的方向发展,我很喜欢她的考古纪录片主题,不过大致上很像把她捧成主角了。
她很漂亮,有身材有气质有头脑,英语也很好。我没有否定她对考古学的热忱,我只是觉得纪录片不是这个样子的。文物和历史才是主角,其他人应该成为配角,默默的为它们作解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