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心灵的强大(偏题篇)

看,我大爆发了,太久没有动笔,一启动就没完没了。
我也很久没有唱歌了,以前几乎天天唱歌的,因为世界上只有绘画和唱歌能够让我全身真正放松。这次罕见的近半年没唱歌,歌艺明显退步了。
从前,我洗澡不唱歌的情况只有两种,要不是我的感情波动,那就是有急事匆匆忙忙的。
可见这半年发生的事多么严重。很严重。

昨天摆了一个大乌龙,错用词语才惊觉原来是粗话来的=v=
所以我被我朋友笑了。当下就是想要撞墙的感觉。
耍小聪明、逞英雄的后果就是这样的。我本来还想嘴硬“你要跟别人说也没关系,反正我不在乎!”可是好像很不划算,我节操已经掉了满地,不能让朋友出去宣传毁人清誉啊。

说偏了。今天去见牙医,为了调整牙套和不让牙套松开,牙医在我的下边牙齿填东西,所以吃饭不能嚼太细。我直到晚饭时才发现这一严重的真相,想起戴牙套初期的饮食折磨,顿时泪满衫。牙医的诊室里又多了一些我没见过的宝贝,对病人来说就是刑具的意思。她拿着类似电钻的东西在我的嘴巴里探来探去,老实说,此刻我每每会想到修路工人。
虽说见牙医时最好全程闭眼,眼不见为净,但我眯眼偷瞄,看见她用酷似 螺丝起子、吹风筒还有一个G字头开始的工具搞我的牙齿。
我其实很怕一下的,我觉得牙医很威风,手上掌握人的生死大权。老娘可不怕那些古里古怪的东西进我嘴巴,别弄疼我就是了,我怕疼。
额头的刘海太长了,我打算剪掉。虽然头发已经及肩,我却还是决定留下刘海。因为我的额头不好看,所以不可能梳中分什么的。
问我为何要留长发吧,我也不清楚,我明白我的脸型最适合短发。
天气太热了,我又正好卡在不长不短的蓄发期,只能凑合着用发夹把头发盘起来。

好了,废话了大半段,应该进入正题了(吗?)。
刚刚发生了点小插曲,我特别激动。
我承认我特别敏感,这也让我理解到,病还没完全离去,只是稍有起色。过来人告诉我不可以沉浸在这种‘转好’的假象里太久,我知道他不是在打击我,事实是如此。
不过我相信我的心灵正在慢慢强大。为了使心灵强大,你必须对自己有完全的认识和定义,而不是因为你扮演什么角色、你对别人的用处是什么,这般来看待自己。
我想说的话特别多,可是到节骨眼它们就落荒而逃。虽然很痛苦,我还是必须强迫自己接受张德芬的建议,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这是很有智慧的自我平衡法。
若菱看着老人的图,不敢想象自己身上到底堆积了多少像这样痛苦的能量;毕竟,在她从小到大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人给她情绪上的支持和关怀。她有负面情绪的时候,大人不是想要帮助她立刻消除(买糖给你吃哦,别哭了/再买一个给你就是了,别伤心/明天我带你出去玩,别气了),就是否定她的情绪(这有什么好哭/好气/好怕的),要不然就是打压(不准哭,再哭就揍你/不准发脾气,小孩子凭什么生气)。无论采取以上任何一种的策略,她的情绪从来没有被认可、被接受,所以,它们也从来没有离开。”——《遇见未知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