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坏心情

也没什么。就是突然看一些事情不顺眼。

今天去TRIAL,是我人生的第二次考ABRSM。
真正的考试就快到了。
注意力曲线的练习让我消除了紧张,至少提升了表现。
第一次TRIAL是在几年前,那时根本很懵懂,也不知道要怕。
结果正式考的时候看见那个和蔼可亲的英国佬顿时发挥失常,
把一首曲子毁了。

还好还有MERIT,英国爷爷手下留情。

这一次,正式考试不能搞砸。因为我的三个选曲都是高难度的,需要感情还需要大量技巧。
只要搞砸一个小节基本上就可以上天堂了。
紧张只会让事情往你最担心的方向发展,这是在经历过千奇百怪的高压场面后做出的总结。

小提琴是个很难学的乐器,客观的说。
Subjectively我觉得只要有兴趣什么事情都不会显得很难。
你的所有感情都能表现在琴弦上,某种程度上说你是暴露在考官的面前的。
不管紧张多么少,都能听出琴弦发抖的声音。

平时练习玩得气势宏伟,一到关键演奏时刻就变成窝囊废。
觉得那些连连拿distinction的人很厉害。

今天的TRIAL大概给自己打60分吧。可以加分的技巧没有表现好,还出现一些不可饶恕的错误。
加油了。

打个广告,大家来学小提琴吧。

1 条评论:

  1. 没了留言小箱 人人又注销 大姐 我找你找的好苦阿
    小提琴考试加油阿 俺也是要考钢琴了 == 咱们都是苦逼的“音乐人” (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