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今天是马来西亚独立56周年。

随着我们越长越大,8月份的热闹似乎也跟着褪减。
8月虽是国庆月,却已不见如从前一般大肆庆祝。
我认为并不是我忽略了,我根本没看见街上挂着小国旗。
以前我也好奇过,尤其是小学低年级那些年,国庆日好像是什么了不起的大日子。大清早的就打开国营电视台观看首都庆典的现场直播。然后在那里自HIGH。(谁家的小孩神经病~)
国庆日的欢乐,或许只是沾染了放假的惬意。

小时候对于国家大事根本不理解,看得懂的只有娱乐版新闻。因为头版都是‘大人读的’。
渐渐的看清楚我们国家的状况,国家的那些缺陷还有衍生出来的新希望。
2008年的大选,我以超级愤青的姿态守着电视台。如今我年事已高,再也不会做这款事了。
怒吼为改革,而我是坐在一旁静静观看的人。

那些潜规则,那些黑暗面,那些不属于平民控制范围的职权滥用。
我们淹没在这些漂浮着的污秽物之下,被急流任意带向未知。
所以,权力是很重要的,对的人掌握了权力,国家就有希望。
你说,我们是民主的,权力在民,我们是老板。可又不完全如此。人口众多,只能透过大多数通过的表决来遴选出所谓的民意代表。我们把些许的自由和天赋的权利交给这个政权,服从于法规和政策之下,只为换取安稳和发展。
那些民意代表是否倾听民众心声,不得而知。
即使倾听民心,也有者为了哗众取宠而不惜摇摆自己的立场。
最高明和伟大的治国者,就是能够决定什么是真正为国家好的。就算当下成为众矢之的、职位受威胁也在所不惜。

说偏了。

我想说的只是,国家要爱惜自己的子民,没有谁是不爱国的。爱国不代表要挂国旗,最深的爱可以是无声的。
很多大马人移民了,但更多的保留着公民权。你看,长于斯死于斯,我们习惯了这个环境,它就是我们的归宿。不放弃公民权代表的是责任心,哪天国家需要改变,我手中还有这宝贵的一票。
海外的大马人从未放弃过国家。国家却特别傲娇,人家向你示爱,你还在那里摆架子。两边的关系简直就像悲催的单恋故事。一方默默付出,另一方不为所动。

别再演连续剧了。就让国家从第56年开始迈向真正的光明未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