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沮丧的滋味

今天,感到沮丧的主角包括我、林钰润妹妹还有全校学生。

首先,谈谈校长在周会上的报告。教育部拿中学开刀,宣布大考成绩占50%,课外活动表现占50%。听说是效仿香港的教育制度。我们合作地大叹一声。那么我干脆不读书了。

然后,是钰润妹妹的事情。因为她和班上的一位马来男生样子有点像,所以常常是班上一群男生的取笑对象。钰润妹妹好不服,今天终于找上女训导(也是我们的美术老师),全盘托出,形容是“口头上的欺负”。讲到激动处哭了。老师记录在案,叫林妹妹再观察,如果他们再取笑,就警告他们。如果他们不听,就报告老师。林妹妹哭是因为…怕男生知道她去报告,然后好像戏里面酱紫一个党来“攻”她。我自告奋勇当她的保镖。其实这种男生,大声一点就可以搞定~

最后,我今天看过成绩,有几位同分别在不同科目(还是重要科)比我高分,所以我会努力读书。这就是好胜,有人说虚荣心是令他成功的因素。好像是Winston Churchill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