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关于我阿嬷的说~

我的阿嬷,高龄九十,最近到吉隆坡医院看诊,顺便在我家住下。

昨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阿嬷常常提起陈年往事,一讲比万里长城还要长。昨晚,我的大姑和她一起睡,到晚上十一时,我这个夜猫子终于肯上楼睡觉。由于她们睡我的房间,我就在弟弟房间睡地板(榻榻米哦!酷B!)~没有啦是睡mattress……

阿嬷的陈年往事,讲到又长气又大声,我仔细看,大姑都睡着了。后来有一段很好笑的话。

阿嬷:“喂?哩困了啊?”翻译:喂,你睡了啊?
再言:“哎哟,哇卡哩共卡安尼"seng kor",哩都买"tia"……”翻译:我讲到那么辛苦,你都不要听……
(对不起我是跟着道地福建话翻译的)

所以呀,老人就是这样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