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仇恨衍生

最近,在面子书流传印尼反华的影视。
我朋友说是华人就不要去看,不然你会后悔。
我真的很后悔去看。
太残忍了,和纳粹的行径没有差别。
看了这短片的朋友,都说印尼被海啸席卷是报应等等的话语。
我十分不同意。

虽然,他们的祖先曾经残忍地践踏了我们的同胞,可是我们不能让他们也背上同等的罪名。
犯罪的是他们的祖先,我们应该谴责的是他们的祖先。
如果我们还放不下这段过去(他们是重新挖掘出来讲),那么世界永远不会有和平的一天。
地球上的仇恨和悲伤还不够吗?为何我们还要再火上加油?

过去的,再多的斥责、辱骂和痛哭也挽回不了。
不过,感谢那位放上视频的朋友,我对印尼反华事件真的了解不多,这次才恍然大悟。
我的观后感是,以前的华人受到这么不平等的待遇,现代华人更应该自强不息,以我们的努力去哀悼那些被滥杀的无辜人们。
华人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