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复杂|虚假|悲伤 (长篇)

1-复杂
我想我永远不会理解为何友谊非得闹得满城风雨。
一个需要我的帮助却总显得高高在上的朋友。
一个为了一点小事而闷闷不乐的朋友。
一个被某个朋友批评得一文不值的朋友。
友谊里所有的浪潮好像都选择在今天朝我们冲袭来。
我只想要纯纯的友谊,难道有那么困难吗?
你们天天这么闹,不会累的吗?
也许,当你成长到一个阶段时,便会萌生回归单纯的意念。
这种复杂的友谊,我想我永远不会明白,而且也永远不想明白。

2-虚假
老师眉开眼笑地宣布,由于参加写信给首相活动的人数很多,所以我校将接受雪州邮政局某某人物的莅临及媒体的采访。>鼓掌 -啪-啪-
学生们像木偶一般,被老师们操纵着,说你们明天要准时来学校,穿着要整齐,乖乖地迎接大人物然后很爱国地唱着国州歌,啊,当然还要唱那首Satu Malaysia。呕,那首不是人唱的歌。
隆重到今天还要演习一番。火警练习又不见得那么积极。可能是我们的人命比不上学校的荣誉吧。这是当然的。
老师还说,届时媒体记者会找寻采访对象(言下之意就是射击那些不幸被盯中的学生)。我校的学生出了名的爱瞎掰,老师理所当然要捏把冷汗。
你们这些毛头小子给我听着,明天如果被问为什么要参加此项活动以及其带来的意义,你们要……)老师费尽唇舌地把‘方程式’说了一遍,我假笑了几声。
最后,老师再次问道:如果记者问你们为什么要参加此活动,你们要回答?~
早上班学生展现千载难逢的默契,礼貌地回答老师:cikgu suruh...
我校学生的悟性真强,我欢呼鼓掌。
身为学生,我们必须学会诚实,而且这么简洁又锐利的答案,能够省下报社多少的墨汁和纸张啊!想到这里,不禁觉得我们为环保贡献太大了。
两个字的回答,显示了教育的失败。

3-悲伤
发疯似地(贪婪地)读完郭敬明的《幻城》。江苏朋友说得对,每每读完郭敬明的小说,内心便会升起一股失落感。
我彻底被《幻城》征服。
郭敬明的魔力,把交错纠缠的情绪整理得那么有条不紊,读了直刺心底。
这部小说,是他在高三开始写的。那时的他,是因为生活的单调乏味才开始写文。
他自认这是他感情最真挚的一本作品。
然而,让我潸然落泪的并非故事中哪个悲伤情节,而是他的后记。
郭敬明的悲伤毫不保留地坦露在读者面前。
读了觉得有共鸣的人,你们或许自以为与郭敬明是同类的诗意灵魂,但是在这么多诗意灵魂里,却不见得出了多少个郭敬明来。
我为郭敬明的悲伤而感到难过。那种永无止境的悲伤。
最痛苦的是你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感伤了呢。
也许,正如郭敬明所说的,他还未遇到幸福。
不过,人总不能因为没有遇见幸福而沉浸在悲伤里。
因为哀愁的今天将会成为你未来无可挽回的一个缺憾。

写了这么长。到此结束吧。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