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道德、变种麻将、数学与舞狮

--道德--
今天的道德教育考试超难的。
为了道德科高分而念书,是多么没道德的事啊。(……)
世界上有很多事是处于对与错的灰暗地带,要怎么行动,怎么反应,都是看各人。
没有绝对的对,我们是不同的人,处事的方法自然不同。
所以,中学生要了解,不是所有的事都那么简单,对就对,错就错。
也因为道德教育的失败,造成以后人生中很多很多的遗憾。
而我,仅仅是考道德科,就已经觉得很遗憾了。

--变种麻将--
昨天终于见识到老姜的厉害,而所谓老姜即是善慜的狗。
它还小,不懂规矩。亲眼看见它在屋里打牌,一筒三索二索。
如果狗狗会打麻将我就乐翻天了,问题是它打的牌是:一泡尿、三条屎,过后另外发现还有两条粪,十分壮观。
它不但没糊,还被小舅舅训了一顿,仍不知认错。
过后就若无其事地跟我玩。
它对我晃动的脚是很有兴趣的,不是乱舔就是一口咬下去……=.=

--数学与舞狮--
去小舅舅家是去朝圣(还有去逗狗玩),因为我对新加坡数学根本没头绪,所以需要他指点迷津。
新加坡数学成了名词,也成了代名词,就是很难的意思。
以后可以说“这次考试很新加坡数学”!就是难如登天的意思。
还剩几天就要去考试了,我想就混着过去吧。不是我要放弃,是因为时间紧迫,想恶补也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明白新加坡一定是要出很难的题目考我们。
那奖学金好像过年时采青仪式的菜心,在狮头面前诱人地来回摇动。
几千只舞狮必须跳上木椿,还要屹立不倒,才能顺利摘下菜心。
我的比喻技巧日渐提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