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嘿嘿

我喜歡現在涼爽陰沉的天氣。

星期日創下驚人之舉,因為不能去書局或者圖書館,沒書讀悶死了,於是差不多整天都在睡覺。這有助於改善我的近視,我是這麼發現的。

有誰能夠送我一個圖書館?

*********************

好吧,昨天我去學校了。(這樣的口氣,似乎上學是件另類的事。的確。)

罕見的有週會。大概一個月沒有週會了。原來是新校長上任。

前任的校長被派去咱區另外的學校,在那裡被學生們私底下貶得一文不值。誰叫她第一天到新學校就要把人家說得那麼爛。我校的學生可謂名副其實地“歡送”前校長,然後戲虐性地等著看那所學校的學生如何生不如死。

說回新校長。她一出現,學生群中真的有“耳目一新”的那種氛圍,我第一次領略到這句成語的意境。總的來說,這女校長相貌端正,還能說上有點漂亮。致辭乾淨利落果斷豪爽,不像她的前任,猶抱琵琶半遮面,沙啞欲喝枇杷膏。所以基本上是看順眼的,接下去就要以她的表現評估了。所以人的相貌是很重要的

結果第一天,她就去巡視中五的班級。我們中三的老師也開始腳抖了,馬上把散落在學校各處的悠閒的中三學生召喚去圖書館,免得給校長看到我們遊手好閒的模樣。我和ZincUNO的興致被打擾,最後不得不停止我們兩人間玩了幾小時還不分勝負的遊戲。(有人說她是上任第一天做樣子的~?)

在圖書館,我跟Zinc翻看高中的參考書,然後以科目的內容逐漸進行篩選淘汰。高中選科是很重要的,我們甚至鄭重其事地考慮,讀這個科目,長大是做什麼的。後來跟艾薇借看韓國很夯的血型漫畫,蠻爆笑的,不過不能太信。

**************************************

昨天晚上聽別的蘇打粉說988電台有蘇打綠專訪。大頭蝦的我不得不一直提醒自己。錯過的話我會後悔莫及。

結果我等了半個小時(DJ訪問林宇中),才讓我等到一段預錄的蘇打綠之`酸甜苦辣`(原來是8.30PM=.=),本來還覺得很喪氣罵著電台了。基於昨天是講關於甜的部分,相信還會再繼續幾天。老魚你留意啦。【坐在收音機前面我覺得自己有點呆】

我覺得蘇打綠的音樂真的與眾不同,歌詞又寫得有文學意境,當今很少這樣的歌手團體了。高學歷不說,蘇打綠的音樂每一次聽都會有另外一層的感受。我發現每個團體出道久了,專輯會越做越看不下去(比如周杰倫和蔡依林),所以能夠保持著水準的就是經典。希望蘇打綠永遠精彩。

我有時會想,粉絲對於偶像的聯繫,真是微妙。如果有一天,我聽到蘇打綠的一首歌(或某張專輯),覺得根本不好聽,我會直接說出來。但是絕對不可以在粉絲網頁不然會遭受圍攻。這就是奇怪的一點了,粉絲好像確定了自己的偶像後,接著不論偶像的表現如何,都會無厘頭地追捧。我認為這樣不好。不理想就應該聲明,最少也用委婉的方式。心裡想什麼,就坦白說,這才是歌迷、樂迷,對於所謂偶像的另一種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