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我不是很會放標題

老魚最近很忙,沒寫博客了~你怎麼可以羨慕我們國中生的悠閒呢?祝你一切順利~
我呢,星期四去sunway pyramid的大眾書局大採購,買參考書~
我那天買的數量讓很多人大開眼界。沒辦法,大家都開始補習。我不確定明年到底拿什麼科目,不然問土地公吧。
由於我買書用錢太多,我限制自己不能買小說散文~蠻憋的說……上網看又辛苦:(
我把想讀的書(林語堂~)都記下來,看能不能借~(嘆
我買完明年科目的書籍……悲觀:這麼快又要開始衝刺?樂觀:可以重新開始,浴火重生了。
-------------------------------------------------------------
我很希望我的稿件都能被錄取。我要錢(開門見山一刀見血單刀直入)。
我真的認為我寄給你們的第二篇小說很有藤井樹的感覺。既然你們連我第一篇那麼爛的小說都刊登了,希望你們可以再給我錢。我是用良心去賺稿費的,我的文字真的是有斟酌過的。
我跟吸吸歪姑娘聊天,我想當個作家~她那麼有才華,我認為她真的,該試試寫散文或評論吧。我是真心喜歡你筆下的尖酸刻薄(笑
-------------------------------------------------------------
我不久前才開始愛上北歐。連做夢都夢到,沒騙你。
也許看宮崎駿的動漫太多了。不過北歐的確有童話般的魅力。
剛剛讀過關於挪威的文章。我就寫寫看吧。
挪威給我的印象,或多或少跟名作家Jostein Gaarder有關。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挪威30年前的經濟還不是很好,由於可耕土地只有4%,所以很多居民選擇遷離,現在很多挪威裔的人都散佈在加拿大或阿拉斯加。
可是在短短的30年裡,挪威的經濟卻大步邁進,甚至連之前的金融海嘯似乎也沒影響他們。
這其中除了有油田的幫助,還要有良好的管理和一點點運氣。
自從西班牙在上世紀中期發現並開拓油田,挪威人也跟風了。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他們還是沒有發現油田。很多人都失望了,放棄了。
直到1960年代,終於那堆堅持下來的人在北海地區挖出了油~(都是這樣的結局啦)
不過且慢,還有後續的。挪威人不想像西班牙一樣,賺了錢淨花在沒有回本的事物上,也不想模仿鄰居丹麥,把油田的經營權賣給一家本地公司。
挪威人堅持,必須儲蓄,而且獲得經營權的油田開採公司必須把50%的所得分享,讓挪威人民完全受惠。
挪威人生性崇尚平等,甚至連有錢的挪威人都不敢讓別人知道。他們生活節奏嚴謹,是不折不扣的Puritan。
大概就這樣吧。當然我也很喜歡芬蘭國家公園Oulanka的美麗景觀。
我想這是我的目標了。請你們不要笑我,幹嘛嚮往去那種冰天雪地的國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