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随便写写

Zinc凌晨已经飞去香港咯~不懂是香港还是深圳啦,总之到那两地去旅行~祝她旅途愉快。

CCY要参加冬令营喔~会是很好的经验,又多人好玩~今年冬令营有两个行程,第一是江西,第二是云南。我超想去江西的景德镇,还有宜春~不过整个旅程的题目是……“鄱湖生态之旅”……=.=(据说有庐山…………啊。)
云南有哪儿好玩呢?我只记得丽江~那里的古镇景观很美,镇上有很多新奇的东西,比如制造古代纸张的厂家。云南多数是看山看水,还有很出名的漓江一定要乘船看看。我不清楚云南有什么少数民族,大概是苗族之类的吧~南部有傣族,习俗和东南亚居民很相似,他们也有泼水节,居住在西双版纳一带。省会昆明是~一个城市呗。那里有一个大观园噢。记得城里有一个湖泊,游客喜欢去那里看水鸟,可是有人曾经推荐,去到那湖边不仅要观景,还要看看湖边的人像雕塑。那雕塑是为一个老人而立,我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不过他是在退休后花光积蓄来买食物喂这里的水鸟的。有时水鸟会因为觅不到食物而饿死,所以老人这个举动可谓令人感动。
说到那么远。很有趣的是,我从前一直以为桂林是在云南的,那时甚至分不清桂林和云南有什么差别(市和省)。

昨天看完中四的novel了。很长,很啰嗦,不过作者的文笔有时还不错·。问题是作者有一个这么好的题材却发挥不当~我最爱的作家韩寒说过,要逼学生死背死读的篇章,肯定不是好东西。这点我完全赞同。我当然不想读~可是为了明年……
真想知道明年的文学指定读物是什么~(蹦跳
不要是徐志摩啊~祖先保佑~(他好像没写过小说吧~我只读过他的散文和诗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