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外婆的日语恶补课

虽然我不是很自恋,可是我还是要说,我自修了一些日语对话,讲起来很pro一下的。

That's why我的外婆找对人了。流浪诗人=日语速学导师

最简单的arigato和sayonara不用多说……我挑了几句管用的教外婆。外婆背书心不在焉,还自以为是地发明自己的一套日语程式,有意学日语的朋友不妨参考:
nihongo wakarimasen(我不会日语)=nihongo “我跟你(福建话)妈先”
oishii(很好吃)=爱死他(福建话:爱死伊)
还有我自创的:
chotto matte kudasai(等一下)=chotto matte “马大便”
马=kuda 大便=sai(福建话)
*结果外婆没背会,干脆把日语书带去了,人家一定觉得她很好笑

我昨天一直祈祷外婆不要一下机就说:oishii!~(她应该说的是ohayo=早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