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养生主义

最近,去了两个书展,妈妈都买关于照顾健康的书。她说她到了更年期,是时候多关注健康了。而我们两个小鬼正在发育时期,也是要自己保重。

早上,妈妈到学校教补习,我就做水果沙拉,逼我的肉食弟弟吞下去。当然,你可以凭你的想像去思考我是如何把食物推进他的口里的。我加了一些沙拉酱,可是自己吃了却不怎么喜欢。我喜欢水果自然的味道。

妈妈后来买了一些玉米(整枝的咧),蒸熟后我就吃。玉米利胆、名目、养颜、低血压、低血脂……
然后妈妈煮薏米水。说可以除暗疮。我才不管,吃了就算。

其实,除了注意饮食,内心也要保养,才能健康。遇见我生活里形形色色的小人,把眼睛和耳朵闭起来,因为他们不值得我们去理会。听到任何刺耳的批评,一笑置之。这需要锻炼,心要如止水,而且要念佛,断绝杂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