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雞凍

我今天在書局的翻譯文學特區看到Jostein Gaarder的《橘子女孩》和哥倫比亞文學大師馬爾克斯的作品《百年孤獨》,感動得都快流淚了
百年孤獨!這四個字我在茫茫書海中找了多久
《橘子女孩》則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部細膩的哲學小說,靜慧借我讀過,我曾經讀到哭
我抑制買下這兩本書的衝動,因為要學會忍耐、學會等待,才能得到最好的回報
我想要讀的,是這兩本書的英語翻譯本
挪威語的《橘子女孩》,和西班牙語的《百年孤獨》,用華語都不能較好地表達
最後我抱著加藤嘉一的《中國,我誤解你了嗎》回家。。幸福洋溢於臉上
加藤總是能給我很多正能量,讓我沉澱和冷靜思考,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好吧,其實今天的主要活動是看電影,我們同學五個人進去看
說真的我對虛幻題材電影都沒有特別的喜歡,除了哈利波特<3
不過在電影院就是要看動作片。。。still我覺得那個導演的架構不是很好
邪惡也不夠邪。。亦正亦邪的心理矛盾衝突才能夠凸顯一部電影的精彩
唯一讓我拍案叫絕的是電影對白
然後我發現我忘記寫電影的名字。。叫做Dylan Dog:Dead of Night改編自意大利漫畫

今天我也醍醐灌頂,認清自己潛意識的感受
我距離我夢想的未來好像偏離軌道了,我要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