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渡边淳一作品读后感

他是我喜欢的作家。
但绝对不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典范。
也许是我很变态,但是我不能接受一个人心中惦念好几个人。
一个人的心中同时存在这么多的身影,难道不会拥挤吗
纯洁无瑕的冬子、充满魅力的梓、热情洋溢的纯子、年轻活泼的麻衣子……
我想,渡边的妻子如果读了他的文章集,相信会心碎到极点吧。
她不是他的唯一,感觉上她只是那些人的额外篇章。
这篇文里我几乎没有提到渡边的文笔,因为我最大的矛盾不在于此。
总之,我没有想过,在图书馆偶然借的一本书,能够给我如此大的感触。

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独特的回忆,只是有些人比较多而复杂,这样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