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1102

今天的考试表现还不错,看来观音娘娘有保佑到喔。
本来计划好考试回家后要开始做报告、完成课程,没想到睡个觉,出个门,看个电影就到了现在。
似乎重大的事件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都是倦怠期。
无论如何,今明后有三天的时间,要努力的工作。

最近开始素食,感觉整个身体清净许多。
我最割舍不掉的就是辣,不吃辣简直无法生存。但是我决定减少辣食,因为我想消除我的痘痘和体内的热气。
最后的目标就是每天睡足7小时。之前睡得很饱就会有愧疚感,感觉浪费了时间,但其实休息好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被偷走的五年》是一部让我有点不知如何评论的电影。整体架构不好,但又有精彩之处,总结起来并不算太差。
女配角的演技不太好,故事前半段也相当乏味,找不到重点。
即使看完了之后,也会想,到底这部电影要表达的是什么呢?

和表妹一起坐下来看了约两小时,我还一直哭,真是丢脸到家。
生死的课题总是让人痛苦、害怕、难以抉择。
当张孝全抱着白百何,安慰她“不要怕、不要怕”的时候,我那已经被撕裂N次的内心完全崩溃。
“不要怕”——安慰者却经历着更大的恐惧。他已经说服自己放手,让受病痛折磨的爱人离去,可是做决定的人是他,他怎么能让自己按下关闭呼吸器的按钮?
爱人是多么的渴求离去,既然她已无法给予丈夫幸福,还成为负担,那她情愿死亡。
可是,在两个结界的交界点徘徊,是令人颤抖的。
这种放手,是诀别。
如果你的爱人改变了,变得一无是处,无法给予你欢笑,反而成为你的痛苦泉源——这种爱的延续仰赖的难道是回忆和信仰吗?
给予你痛苦的爱,值得去维护吗?

“我只是怕,你得不到应有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