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你心里最后一个》

我本来以为苏打绿已经是我音乐世界里的一个历史,
没想到今天听见这首歌,
顿时又期待起青峰以后的作品。
青峰也表示过,这首歌是他最满意的作品,看来我们的品味很相似嘛~

因为我知道这是你最原本的创作路线,
这是苏打绿的味道,
并不是大众都能接受的元素。

主打歌那么符合众人的口味,可是那根本就不是苏打绿。
那些缺乏文学意境也引不出什么共鸣却被众人各种赞誉的歌词。
天知道那时我有多么的失望。

《你心里最后一个》,可以说是创作巅峰的作品了吧。
怎么能如此美妙的把空灵和沉重结合在一起呢?
怎么能够把名词当作形容词来用呢?
在音乐创作上的潇洒和不羁,才是青峰的本色。

结尾处有一段人声轻哼,编得无敌美妙!
不熟悉苏打绿的朋友可能不会知道,
那段结尾旋律其实是N年前《春·日光》专辑里,
《各站停靠》的开场旋律!
不同之处是,以前的呈现方式是music box,现在是vocal。
喜欢这种音乐上的拼图和抓迷藏。

阿龚的构思‘维瓦尔第计划’就要来到终点了,我会很期待冬专辑的。
从一开始的狂野和逆反到沉淀和思考,苏打绿的音乐完成了转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