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世界就是这样

对于没有人品的某些人,我已经到达忍耐的界限。你妈妈应该有教你个道理,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当你把我的宽容当作空气,任意摆弄我,我尤其憎恶你扰乱我头发的行为,那么我对你冷漠冷血,也请你别见怪才好呀。:]
我是个好人,但是极好人的另一个极端却是你不会想看到的邪恶。

这个世界有像Dr Chua这般的人,好吧你说如果马华来届大选战绩不如308,那中选议员就不入阁对吧?有时候做人还是不能太LC的。表面上昭示马华“痛下决心”的形象,可更深一层的含义是…*咳*。那也就算了,我以一个单纯善良可爱天真的选民角度来看您们此举,我可以问个问题吧:你们有 幹 些什么好事,能够赢取我手中的一票么?
这是值得深思的一个(其实很简单的)问题,只是在涉及权利种种的世界里,很多政治人物往往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那其实叫做掩饰。
308,已经如911般朗朗上口,证明这个日期也的确是个杯具。

今天我仰慕的某人告诉我,只要肯勤做习题,不参考历届考题(非指统考,学校普通考试)也没问题。我告诉他,我们生物老师喜欢拿去年高一的考试题目来给我们考,他说,有实力的人不耍诈。这点我十分认同,即使所有人都在作弊,我们也要坚持磊落,当下看起来可能是自己傻,但是到最后谁最傻还说不定呢。有实力的人,是不会 幹 这种事的。他说我‘很厉害’,不用参考什么题目了。我每次被他称赞都很不好意思,毕竟他很优秀(而我成绩真的不怎么好)。我还是会向他借考卷,但并非生物科,因为我想拿历届考题(例如高数、物理这些不可能重复考题的科目)来练习,独中参考书、习题真的少得可怜啊。
在不正当价值观横行时,不摇摆地坚持良好品格气节,才是走向光明的道路。世界太多诱惑,不要让自己有机会说‘没关系’进而放纵,做人要坚守原则。这是我从他短短的几句话悟出的好长一篇道理,看来他的智慧就是把这些东西浓缩,而我则是把它们细写。哈哈。

你的笑容,让我的世界明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