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小鳥和畫

今天考試災區不知何故飛來一隻小小鳥,可惜不是紅色的,但是它很有活力,一直飛來飛去就是不肯飛出課室,害我考試真的很糾結,因為我在想它的尾巴怎麼還沒沒卷進風扇裡面啊。它讓我想起“捎來祝福的小鳥”這個詞句。
考試日的放學時間我在圖書館找到一本關於歐洲藝術館的書,超酷的耶^^
这是Vermeer的作品,我喜歡他處理光線的細節。
Cornelis Springer的風景畫也很美,他們的作品都在阿姆斯特丹的藝術館展出。
至於法國畫家我個人喜歡拉裴爾和梵高。梵高的畫早年還是很正常的,但是在他精神失常後就開始變得絢麗甚至有些恐怖,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甚至還模仿過浮世繪,太不可思議了!拉裴爾擅長畫人,他的《西斯延聖母》和那幅呼之欲出的聖母與聖嬰像,太漂亮了~他筆下的聖母都好有氣質哦~羨慕羨慕
之前有學者研究顯示梵高是被人誤殺的,但我寧願相信他是告別世界。畢竟有人為他寫了一首我認為是最美麗的英文歌,也是我喜愛的一首如詩的歌《Starry, Starry Night》,But I could have told you Vincent, 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as beautiful as you.
如你這般美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