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无题

其实我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可以分享,但是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分享了。
从上海一路到西安,我的神经好像麻痹了。西安这片土地,不是当年的历史城市,而是个高楼林立的钢铁森林。我讨厌这样的西安,真的讨厌。
当深橙的落日在一片不知是雾还是乌烟瘴气的空气里时,那是一种孤寂。
眼前的人们都在刺骨寒风中疾疾而行。从农村、耕地、工厂与烟囱、破烂的城墙,到高度发展同时进行的多样楼房建筑,这些就是13朝代的古人曾经灿烂过的地方。村与市越来越模糊不清,人活得也越来越不知所谓。这时我想起了韩寒。
你们光明的前景,真的光明吗?

老了,易累。从前在厦门披荆斩棘乱逛市区的狂妄之人不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