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珍惜

今晨雾气弥漫。降雨。
早上吕教授的讲座,关于佛教的,确实让人获益良多。
但是对于信仰,我并不讲究。可能就是那种一手佛珠一手圣经的怪异之人。
我的信仰,是我身边的人,有他们在我就心安。
如果一直追着教义团团转,是一件很辛苦又麻烦的事。
每个人心里有一把道德的尺。无愧于心,宽以待人,其实就已经足够了。
你知道你可以为自己短促的生命做一些什么,日子哪怕多一天也是奢侈。
每一天都是新希望与福泽,我们在融入这个变态的社会同时也踏走在心灵的安静之处。
不要放弃手中的一分一秒,因为这样做你以后会后悔。
还有能力为自己为他人改变什么的时候,是一种幸福。
愿你我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