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漩涡

人生的海里有很多的漩涡。
好不容易从一个漩涡里抽身而出,又误入一个翻天覆地的海域。
虽然挣扎着,吞下咸咸的海水,浸湿了发,但是苦中竟还有一抹笑。
笑什么呢?笑自己愚笨吗?
我没有海鸥的能耐,也没有飞鱼的优雅,我只是怔怔地望着天空。
漩涡把我越拉越进,我知道等待的是杀身之祸而没有其他。
当然也不可能蜕变为美人鱼或什么的,童话不是我们的兴趣。
那你是什么呢?你是那飞鸟,还是那游鱼?
你是天空,你是云朵,供我观仰;你是海水,你是氧气,把我包围;
你是浪声,你是海风,忽近忽远,只能有掠过的快感留在指缝与耳膜间。
于是你是天,你是地。
你是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