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那些令人心酸的事

昨天,我看娱乐版看到哭了。这是我打自娘胎第一次读娱乐版读到落泪,苏打绿今年初来马时我都没有这么激动。
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读到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的电影介绍,23秒32年的故事。
只要是关于地震的新闻,我读了一定会痛哭,不知道为什么呢?前年的汶川大地震,我看报导都哭了不懂多少次。
张子枫在海报中的身影,我一看眼眶都红了。主角方登和她的弟弟方达,在母亲李元妮只能选择救活一个人的情况下,方达成了获救者,但是很意外地方登存活下来,住在养父养母的家。这么多年来,李元妮背负着放弃亲生女儿的愧疚,而弟弟也相信姐姐早已困死在废墟中。纠缠的内心情感成了戏里最催泪的元素。

我记得以前读过一篇故事,讲述德国纳粹在疯狂打仗时,一个家庭在逃命的旅途中不幸碰上士兵。那士兵见母亲拉着两个小孩,便命令母亲只能选择带走一个,另外一个必须被留下,否则全家没命。
母亲在最艰难和最撕心裂肺的情况下忍痛选择了老幺。老大被士兵牵着,眼巴巴看着家人继续逃亡。
那家人没走几步,士兵叫住他们,说,哎,刚才是跟你们闹的,这孩子我不要,你带着走吧。
母亲谢天谢地,正激动得敞开怀抱迎接老大时,她看见老大仍然站在原地,纹丝不动,以愤懑和怨恨的眼神,直盯着家人,似乎在无声地呐喊,为什么?!为什么被抛弃的是我??!!
不行,我写不下去了,我又要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