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练琴 | 悲剧

终于打算练一练vibrato,虽然对于二级考试来说,真的没有必要这么加料。
距离还有两个月,要勤些啦……
今天体会到了呼吸节奏对于歌曲的巨大影响。三首考歌中有一首需要霸气十足,我对目前的表现还相当满意。决定练vibrato的用意是在于拉其中一首慢歌,有这种技巧就会大大提升音色优美度。虽然现在拉得也算OK,但是偶便是那种喜欢加工加料的人。
太败兴了……我万能的小提琴居然没办法拉出某首老歌的低音~(泪奔
让我动起以后学学中提琴的念头……(然后接着又再遇到低音,又打起大提琴的主意……哈哈哈~)我对弦乐真是爱疯了啊,那首二胡拉的Czardas太令人感动了~
总之现在认真学习最多三种乐器。

《水浒传》真的很悲啊。受冤枉的人太多了,永远不能得到平反。有的事,说也说不清。
我思考过中华民族的命运,到如今仍然令人感慨。不是受外敌侵略,便是内战内讧。
我观看《走遍中国》,发现中国人一个存在很久的老毛病,就是:
【咱们记载陨石比欧洲早了2千年】
另外,
【咱们指南针发明比欧洲人早800年】【咱们活字印刷早欧洲人400年】
啊,欧洲人真逊,他们似乎没有任何‘早于中国人发明’的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