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青年。

活在世界上都十多年了,正处于思想转变和寻找自我的时期。
青少年的岁月,有的人是轰轰烈烈,有人则是一般一般,也有人风平浪静,就悄然无声地成长了。
轰轰烈烈的轨迹,多年后遗留下来的,也许空虚、也许感慨、也许寂寞。
没有人生阅历的青年,信誓旦旦,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冲劲。
对于生活的大大小小事件,大事一个人承担不起,小事又总是夸张地无限放大。因为本身的能力,其实只够应付小事,可是总觉得自己能够拯救世界之类的,所以刻意地把小事都当作大事渲染。
面对大事而束手无策的瞬间,是那么地不喜欢自己,以为自己长大了,可是原来还是在半生不熟的阶段。以为自己做主,最后的结果总是能在预料之中;最后看看自己的双手,似乎撑不起。
生活就是在这些猛烈碰撞中摇晃前进,是一艘风雨中的小船。
至于 ‘就这么长大’ 的同学们,有两个可能性:思想十分地早熟,或者是永远都不成熟。多么极端的两个思维。

至于我,真想常常出去玩玩,当然不太喜欢漫无目的的聚会。
也许是鲜少出外溜达,我的生活才有那么一点的死板乏味。
青年时期,不好好挥霍一下,过了就再也没有热忱了...?
尽情挥霍的定义,对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把我的理想都投注在我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了,所以我真的要拼,考上一个好大学。
认为自己天资聪颖,不读书也能考试的跩样人类,其实一点也不跩,一点都不酷,因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时期,像往天上撒钞票似的丢了。
青年,要脚踏实地,理智思考。你将用你人生最懵懂的五六年,去决定你未来的40、50余年。
这是很不公平的,很多人就栽在这里。
但是,生活什么时候又是公平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