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考試考試

昨天到加影新紀元學院去參加HSK考試,覺得加影真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
大清早的,操場就聚集了各年齡層的人們,做著各自的運動。
同時,加影人也十分有禮貌,排隊時都不會爭,態度也特別好。
比起雪隆地區每個早上坐電車都要爭個你死我活的素質低下的大馬公民好多了。
加影是一個介於發展和停滯之間的地區。可以看見歷史建築格局依舊存在,可遠處又默默興建着新的大廈和住宅。
聽說我要去加影考試,舅媽叫我可以去那裡大吃美食。可是我懶得去研究,我對吃沒什麼講究。
前年去過新紀元學院一次,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筆試簡直是閉著眼睛在考。可是高級口試就沒那麼簡單,要求特別苛刻。
當天的考生很多都不熟悉口試的格式,畢竟市面上的資料太有限,主辦方的口試課本又缺貨,導致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去應戰。
也不能說毫無準備,我上網勉強找到一些歷年題目,但是沒有參考答案。
考試前有一個講解過程,講解員會播放一個口試例子,並且教導我們怎麼試音和操作。
可惡的講解員還故意播放中級口試的題目給我們聽,難度相差太大,於是有人感嘆考高級口試是“誤上賊船”……

反正硬着頭皮去考了,很像托福的口試。雖然是以我的母語進行,我卻感到比托福多一倍的壓力。
全場的考生同時進行口試,特別混亂,好像一群鴨子在嘎嘎叫。
本來會有點擔心,但是看見情況這麼亂反而就不怕了,敢敢去拼個高分。
口試很挑戰考生的臨場反應,最後兩題即興考的是我們的表達能力,好像發表一個短短的演講,不過這個部分我是考得最出色的。

如果成績不錯,明年可以參加北京方面舉辦的課程,為期三個月……
三個月………………嘆……

今天有英文作文考試加上歷史堂測~
真是精彩的兩天啊~
終於摸明白了所謂的‘美國式教育’;不要死記硬背要融會貫通……
於是歷史我都沒怎麼讀就去考了~還洋洋灑灑寫一些有的沒的
原來考試也不影響我們玩轉人生~只要平時上課的時候學得明明白白,
那就不用煩考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