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信神,與社會平等

今天的种族关系课程,讲师说到宗教
虽然她是虔诚的回教徒,但是她很包容其他的看法,甚至认为无神论者也很好,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理由和依据(关于不信神
我就是那个无神论者 我可以阅读各个宗教的经书 但我不信神
我朋友很迟疑的问我 你真的不信?
我很坚决的告诉她 我不信
既然你没有办法证明神的存在 那我也可以去质疑神的存在
面对一个没有人清楚到底存在与否的物件
是保守的去怀疑比较好呢 还是一口咬定他存在得好呢?
宗教对我来说真的只是哲学
但是要使这种人生哲学普及化
并且能够影响世界为社会带来正面变化
那么就要包装一下
那层包装就是宗教
宗教的创立原意是好的
只是人类邪恶的人性往往会把好事搞砸

生而在世 有时你会怀疑人生的意义
以前人们都要靠宗教来抚慰自己的不安找寻生命的意义
但是你也要知道 世界上还有一个东西叫做存在主义
它就是宗教的现代version只是你不需要去膜拜而已
我不喜欢谈论天堂地狱 也不喜欢讨论神
我就是一个hard core的无神论者

讲师说很多事情是主观的 可以有不同的见解
比如:富人应该付更多的税吗?可是为什么辛苦挣钱的人必须缴税养那些失业的人群呢?
我知道有些人会说我们应该追求完全的平等
但我觉得富人缴税多一点是正常的
你利用了社会的资源 你也因为自身的势力、地位、财富变相阻断了很多穷人脱贫的愿望
对社会有点回馈是应该的
说实在的 创造就业机会和振兴经济的推手永远都不是大企业
而是广大的中产阶级
富人多缴税 也能保持社会平衡 这样也算是为自己的生意加保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