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團隊精神,互相尊重

原本以為自己是很討厭群組活動的
可是後來發現也還不錯
以前不喜歡的原因是,組員沒什麼貢獻,也很愛拖延,最後變成自己扛完工作
最近遇上的都是很肯配合的同學,也很負責任,相處下來感覺很好
每次一進入群組,如果沒有比我更加強勢的人,我肯定就把自己看成領導者
如果有更強的人,我就當副手(不願意爭

可是,英文課的組員卻讓我有點無言
L看上去很文靜,沒想到性格那麼倔,又很武斷,搞得我們很頭疼
一開始時大家意見相左,我和另外一個組員M都堅持我們的觀點,L卻執意認為她的觀點是對的
由於M不是一個很有立場的人,最後只能由我來找到雙方的共通點
L那種不肯妥協的態度讓我對她的印象大打折扣
畢竟這是個群組活動,你不能希望全體組員都聽命與你(尤其你又不想扛起組長的身份
即使你是組長,也應該open to大家的意見,再篩選出可以使用的部分
而且,群組活動的成敗都是由組員來分擔的,如果太有個體意識,那還是別加入的好
沒有為了任務進展考慮,只為了自己的主意被採納,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所以呀,日久見人心,有的人不善隱藏缺點,不到一個月就被人看光光
雖然不至於鬧到下課後就翻臉走人的地步,可是別人對你的想法已經完全改變了
秉持博愛精神(去你的~),我還是友好的對待她,
只是她因為不能接受別人意見而臉黑時,我心裡都很不爽
自己拼命在那裡處理任務,卻還要看她的臉色,真是很不好受
L在我們意見不合的時候,一整個‘我什麼都不要管了’的樣子,指正別人缺點時語氣也很不好;然後私下去查資料,跑回來企圖用那些資料來鞏固她的觀點,總之要我們屈服就是了
(我整個過程中內心只有一個想法:她是處女座!)

我又不是獨斷的人(曾經是),我已經告訴自己要耐心的聽聽大家的想法,而且不要去冷落任何組員,尊重別人的想法,才能得回別人的尊重
她提的東西都很奇怪,但是也有其可用之處,一堂課下來我好像經過漫長的‘協商議論’,十分疲憊,而這個大小姐最後也不知怎麼的沒臉黑了,可能是我採納了她的一些點子
外交手段原來這麼重要啊,得學着點,就所向披靡了哈哈

雖然一開始的心情是很不爽很鬱悶的,但是轉念一想,很多事情都是很好的啟發
一些混蛋、SB、渣渣存在的理由是為了成為你的人生課程
加上艾默生曾經說過,你生氣一分鐘就是失去60秒的快樂,
看來還是要抱著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