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与众、不同

感觉自己和世界始终是隔离着的。
有时太看得开,就会觉得身边的人怎么一直想不通。
关注的重点永远和别人不一样。
有时比别人敏锐,有时比别人迟钝。
思考上敏锐,感情上迟钝。

比如,我从来不了解我的小学和中学生涯有什么好怀念的。
说句很真的话,我根本就没有留恋过。
生活不断往前推移,我也跟着时间共同前进,不曾回首。
因此有一段时间,很认真的怀疑过自己是不是有问题。
(今天朋友告诉我,这是很正常的,不同人有不同的经历和见解,活在当下并且满足就已经很幸福了)

必须学会和这种孤独感共存。
消灭它的方法就是不断的阅读、阅读。
当身边的人无法理解自己的愿望和看法时,或许能够跨时空找到一些和自己相似的人。
心灵上会感到安慰。

不喜欢纷争,不喜欢假装,不喜欢过度狂欢。
人生只有一次,我要活得真,要好好观察身边的人事物。
好多好多人以为只有环球旅行才算是见识多,因此他们从来不曾去好好的欣赏细微的事物和思考它们背后的奥秘。
既然如此,那即使跨过了五大洋六大洲,你还是一无所有。
“生活在别处”,对你而言是这样的,对吧?

生理上的疲累可以暂时掩盖心灵的匮乏,可是久了之后肯定会发觉有不对劲的地方。
生活上太过逍遥,往往会思考过多而造成不必要的烦恼。
精力透支,匆忙的完成一样又一样的任务,盲目的追赶,
却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要养成思考和放空的习惯。

以前我发现了、并恐惧自己的怪异之处。以前我害怕自己的渺小。
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属于少数,不代表错误和偏离。我也不像自己所想的那么一无是处,有很多新奇的想法和意见要勇于提出。
这是网上课程的学术讨论给我的领悟。

最近很累,真的很累。所以脸上都是挂着所谓的塑胶笑容。
只有午饭时间Happy吃货Hour才能暂时忘掉所有的功课和考试,和美琪一起谈食物谈男人
开始有点功利性的把时间分配给最有价值的任务。
应酬交际基本上占了约5%而已。
真的不喜欢漫无目的的浪费氧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