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琴弦

继上一任提琴老师告诉我‘要对每一颗音符负责’之后,
我遇上了一个对琴音特别敏感、要求高的魔鬼老师。
这几个星期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年底的关系,
他对我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我感受到压力,而且不仅仅是心理上的,我的手指也被折磨得……
只能告诉自己,我所做的还不够好吧。
我不想称他为老师,他简直就是师傅。
在我被修理得相当够力的时候,王师傅会突然放软态度,适时鼓励一下我。
让我觉得他很会掌握学生的心理。
经常告诉我,这招我不教别人的喔。
不知道有几分假几分真,但是他的好意我感受到了。

不想对不起自己和师傅,所以要加把劲。

·心弦
我觉得张爱玲说得对: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 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 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想起这句话就觉得特别特别的难过。
说白了,感情就是一种解释不清的缘分,不是一个方程式,满足了彼此设下的条件就能天荒地老。
可是如果都这么想,那未免太悲观。
有时,即使得不到,但过程中总要收获一些启发和动力。
肯为了喜欢的人而变得更加优秀,到最后,尽管不如人愿,总归是有益处的。
权当所喜爱的人是一种催化剂。

能这样思考当然是最好的。感性泛滥只会造成偏激。
我多希望你能看见我所有的好,可是我没有机会也没有资格去展示。
可你看见了又如何?你应该会说,嗯,好,但你对此并无任何感觉。

我就像走一条不知尽头在哪的路,可没有其他的路,只能这样下去。
是一时的冲动,冲昏脑袋了吗?
难道真挚的情感要经过那么多思量?我以为最真实的感情就是发自内心的澎湃。

写了那么多,都是一时感触。
情深缘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